绎夫人

“零碎的島會找到海”

【绎夏】杂七杂八的小日常(27)

130.成婚之前的某天中午,当今夏再一次向陆绎展示了她令人惊奇的胃口时,陆绎望着她心满意足打着饱嗝的样子,突然无奈地叹了口气;


今夏奇道:“好端端的大人为何叹气啊?”


“若将来我的俸禄不够养活你了,还如何娶你过门啊”,他装模作样地摇摇头,抬手抚眉,一副愁苦的样子;


今夏瞪大了眼睛,想了片刻说道:“没关系,大人的银子能让我吃上饭就够了。”说完她看看面前被扫荡得干干净净的碗碟,认认真真地补充道:“真的,我吃的不多,以后还可以再少吃一点点。”


———美食和银子我都不要,只要是你,我就会带着满心欢喜,迫不及待地奔向你


131.今夏“哭技”精湛,常常背过身去再转回来就是眼泪汪汪,委屈巴巴的样子惹人心疼得很;她还曾打算着收几个弟子,把这“三秒落泪”的独门绝技传授给她们;


为了查案,她在春喜班班主面前惨兮兮地“诉苦”过;为了救人,她在林姨面前上演了一出“苦情大戏”;甚至有几次在袁母面前,她都故技重施,以此来推辞掉她不愿做的事;


成婚以后,她在陆绎面前也“表演”过一次,可是却再没有了第二次;因为在她眼眶刚刚泛红的时候,向来淡定沉稳的陆大人瞬间慌了神,眼里是掩不住的心疼与自责。


他当然知道她在演戏,可无论真假,他都舍不得她有一点点难过;


她明白他的舍不得,所以从此再不敢演第二次。


132.今夏怀孕时孕吐很严重,隔几个时辰就要吐一次,根本吃不下什么东西;陆绎就一直守在她身边,她难受时候轻柔地拍抚着她的背,把她抱在怀里唱小曲儿哄她;


有段时日今夏只喝得下去粥,他就每天给她换着花样地熬粥,吹凉了再一口一口地喂她;若今夏不喜欢,他就马上出去重新做;等她喝完了他才勉强放下心来。


陆绎向来不会说什么动听的安慰的话,但是每天厨房里煮的咕嘟咕嘟冒泡的粥和升腾而起的阵阵雾气,就是他爱的全部证据。


———陪伴是这世界上,最了不起的安慰。


133.今夏喜欢吃辣,但是陆绎吃不了,有一点辣他都得缓解好一会儿,因此今夏从不让吴妈做太辣的东西;


有天今夏路过厨房,发现陆绎竟然在里面吃辣子,旁边放了碗水,每吃一口他就“嘶嘶”地吸气,然后端起碗大口地喝水;


“大人你这是……”


“我想着以后让吴妈多做些辣的,自己提前适应一下”,陆绎尴尬地笑笑,额头上已带了一层细密的汗珠;


今夏呆呆地站在那,鼻子泛酸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;半晌,她终于开口:


“要不……我再给你拿些水?”


“……”


134.民间有种说法,嫁衣不能穿两次,不吉祥;


今夏听后闷闷不乐了好一阵,后来她想了好久,突然就不再不安,欢天喜地地去准备成婚要用的东西了。


“第一次穿嫁衣是和他定情,第二次穿嫁衣是把余生托付给他,火红的凤冠霞帔都给了他一人看,哪有这些个旁的说法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何以如此默契,竟成海鸟飞鱼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绎夏❤️

评论(26)

热度(4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