绎夫人

“零碎的島會找到海”

【绎夏】杂七杂八的小日常(26)

125.每个夏天的傍晚,二人都要出去溜达一圈,落日散发着粉红的光,温柔了半边天;今夏走路时一点也不老实,拉着陆绎的手晃呀晃,蹦蹦跳跳地讲着些琐碎的家长里短,陆绎只静静听着,偶尔扯扯她的手示意她走路时小心点;


今夏去世很久之后陆绎依旧保持着这个习惯,他一个人颤颤巍巍地走过熟悉的大街小巷,停在一家铺子前,要了些点心;在他慢慢往回走时,总会抬头看看天:


“今日老板又多给了点枣泥酥,走吧,回家尝尝。”


———“一起吹过晚风的人,大概会记得久一些,久到一辈子都忘不掉。”


126.袁母向来对自家女婿满意得很,逢人便夸,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女儿有了个极好的归宿;她很少叮嘱陆绎该如何如何照顾今夏,她不说,他都能做到;


只是,陆绎一直清清楚楚地记得,袁母唯一一次认认真真告诉过他的一句话:


“这丫头从小就能忍,表面上看着笑嘻嘻的,其实我明白,她心里苦着呢”


———据说每个人一生中都说过的一句谎话就是:“我很好,妈妈你别担心。”


127.陆绎在看卷宗时很是专注,经常一坐就是一天,今夏怕长此以往落下毛病,就天天带着他做些自己独创的活动,美名其曰:舒筋健腰操。


在她的指导下,陆绎用了全力摆成一个扭曲的姿势,她却仍觉不够,反反复复关切地问:“大人,我再帮你压一压吧,多抻抻筋有好处的。”


“……不用了夫人”


“哎呀我帮你……”


“不用了!真的不用了!”


……


128.陆绎一个人睡觉时虽不似今夏睡相难看,但来回翻身什么的也是常有的事儿;


成婚后他睡觉时经常保持着固定的姿势,因为某人在他的旁边,他怕自己压到她的头发。


129.陆绎以为自己喜欢一个人时,不会太明显,起码不能丢了锦衣卫佥事的面子;


后来他曾经偷偷问过丐叔,为何将他们二人间的事看得清清楚楚,丐叔哈哈大笑:“小子,你看,你一提起她啊,这语气和眼神都不对了,旁人谁看不出来啊?”


———“我以为不露痕迹,却相思满溢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

“只愿余生,细水长流是你,柴米油盐是你,白首也是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陆绎❤️

评论(15)

热度(37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