绎夫人

“零碎的島會找到海”

【绎夏】杂七杂八的小日常(25)

120.陆绎的俸禄向来都是全部“交公”的,这是他们二人都默认的规矩;只有一次,他打算自己留下一部分,想着给今夏再买个簪子;正在书房偷偷清点着银子的数目时,只听“啪”一声,一只手狠狠拍在桌子上,陆绎缓缓抬起头,面前的人一脸严肃,睁着圆圆的大眼睛,活活一副审讯犯人的架势:


“这是什么?”她艰难地把目光从银子上移开,直勾勾盯着陆绎问道;“咳……夫人……夫人不是应该在厨房吃点心么,怎么……”陆绎尴尬地笑笑,以此来掩饰自己的作贼心虚;


“小爷闻到了银子的味道,就过来瞧瞧!”


“……”


从那以后陆绎决定,再想偷偷给她买东西时,在进陆府的大门之前就要把银子藏好。


121.成婚的第一年,今夏突然提议要一起去放河灯,陆绎不解,但还是乖乖陪着她去了;


三三两两的光亮浮沉在河面上,映着漫天点点繁星,与街边灯火交织在一起,有人间烟火的欢喜,也有如梦似幻的美好自水面升腾而起;“大人,我要把你的愿望还给你,因为我许下的愿望都实现了。”说完她捂嘴“嘿嘿”一笑,顺势把头靠在他肩上。


陆绎想起了以前自己对她说过的一句话:“突然想做梦了。”


于是他紧紧揽住她,用下巴轻轻摩挲她的额头。


“愿望亦或是梦想,都是人有渴望得到的东西;而我,早已得偿所愿,再无他求。”


———你是我的梦,是我一生中独一无二的惊喜与奇迹


122.在前半生里,今夏一共经历了三次成长:


一次是她在堂子里被别人推倒在地时,小人儿咬牙切齿默默攥紧拳头,暗暗下定决心要习武保护自己时;


一次是看见袁母佝偻着身子费力地拉卖豆腐的车,她急急跑上去帮她推车,心中想着一定要好好干活挣了银子报答娘亲时;


一次是她第一次抓捕犯人时受了伤,忍痛回家笑着说没事怕袁母担心时;


后来她遇见了一个人,一个能够为她遮风挡雨、用命护她周全的金甲神人,于是她躲进他怀里,又变回了那个之前没长大的孩子。


“天塌下来我怕什么,还有大人呢。”


———“渴望一生被人收藏好。妥善保存,细心安放,免她惊,免她苦,免她四下流离,免她无枝可依。”


123.小时候今夏喜欢提高了嗓门唤一声“娘”,然后听在厨房里忙活的袁母无奈而又有些不耐烦地答应一句,那声“哎”是她的安全感;


遇见陆绎后她喜欢听他的心跳声,那一下一下沉稳有力的“咚咚”声给她被偏爱的温柔与踏实。


———给你安全感的人,一定比这世界还迷人


124.今夏曾一度沉迷于剪纸,还剪过陆绎的脸,只是能力有限,成品那叫一个失真;送给某人时被嫌弃得很彻底,她只能笑嘻嘻地讨好他:“大人最好看了,我怎么能剪出大人半分的好看呢~”


嫌弃归嫌弃,剪完那张小小的纸,还是乖乖躺在了陆绎的贴身荷包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

“这个人真好啊,好到我觉得这一生突然就有了寄托和希冀,想和他长命百岁,结婚生子万事顺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今夏❤️


评论(15)

热度(43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